English

胡锦涛会见伊朗副总统哈什米

2001-01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米立功 蒋晓峰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德黑兰1月7日电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7日在这里会见了伊朗副总统、伊中经贸联委会伊方主席哈什米,双方着重就进一步发展中伊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。

胡锦涛说:近年来中伊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呈良好发展势头,贸易额持续上升,去年两国贸易额又创历史新高。哈塔米总统访华时,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里的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。双方有关部门应努力落实这些共识。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的规模,特别是加强双方在交通运输、能源油气、通讯设备方面的合作。中方高度重视与伊的经贸关系,这次中国有实力的企业家随我访伊,显示了中方对发展中伊经贸合作的积极性。坚持发展中伊经贸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